荀华

除了写文啥也不会的废花儿一朵,目前主坑ff14/全网公敌,圈名与lof昵称一致,是个混邪杂食人,主推cp爱梅希斯

《吉祥物》BY荀华

双视角小短篇
黑瓶向
沙海完结后
私设有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三叔
都没问题?ok我们开始www


黑瞎子视角
对于某个行业中不甚了解的精英,外人的评价总是惊人的相似。这个现象在某些见不得光的行当中更是被演绎地宛如一个魔咒,黑瞎子自身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不知从何时起,道上的人对他的评价就只剩下了两个字——“孤狼”。虽说称号流传的很广,莫名其妙地被冠以蒙古族图腾的黑瞎子本人却对此不置可否。他的确放荡不羁了点,但说到底他还是“入世”的,哪像那出世的哑巴,清清淡淡地像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雪莲花。
说起来他第一次听说这个称号时张起灵刚好在他旁边,相对于两人的听力而言,隔壁帐篷里的对话声实是大了点,黑瞎子到现在还清晰地记得当时他有些不服气地询问别人对对方的评价时那人冷冷清清的嗓音:“麒麟。”本来没指望能得到回答的他愣了一会儿,随即丝毫不给面子地笑翻过去:“我去哑巴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下斗都愿意请你了!麒麟。分明是吉祥物啊哈哈哈……!”那人少见地黑了脸,紧接着原本笑得毫无形象可言的他就被踢了个呲牙咧嘴——那哑巴发起狠来还真是一点不手软。
不过打那以后,黑瞎子再见到张起灵的时候,原本是私下里的“哑巴”便代替了那声有些疏远的“张爷”,而两人独处时的称呼则被那声带着些调笑的“吉祥物”霸占。最一开始的时候,那人也曾表示过抗议,然而对于黑瞎子来说那并没有什么卵用——他完美地贯彻落实了北京地痞死皮赖脸死缠烂打的传统作风,无论对方做什么,到他那里就只有四个字:死不改口。似乎是明白了反抗无效,那人渐渐地不再做些无用功,黑瞎子面对张起灵时向来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眼见对方态度缓和,他就权当是默认了自己的称呼,自此,那“吉祥物”的绰号就如同狗皮膏药一般死死贴在张起灵身上再撕不掉了。
讲真的,黑瞎子觉得把那哑巴叫成吉祥物一点都没冤枉他,他甚至觉得叫那人护身符都不为过——对他们这个行当里的人来说,什么叫吉祥?无非是下凶斗能捡条命,下油斗能多捞几笔,而按照黑瞎子的经验,无论是被夹喇嘛还是自个儿去淘沙,只要跟张起灵在一起,就基本上没什么后顾之忧,且大部分时候都能赚个盆满钵满——照这么个标准来看,那张起灵岂止是吉祥物,简直是福音使者!
但这都已是蛇沼之行前的陈年旧事,黑瞎子早已记不清自那之后自己有多少年再没见过那个吉祥物。他不是一个喜欢回忆的人,毕竟对他来说,美好的记忆简直如同沙漠里的绿色植物一般少之又少。能再想起那人,也不过是因自个儿一个大意着了别人的道,眼下正半死不活地躺在墓道的机关暗室里实在无事可做。说也奇怪,他那么多狐朋狗友哥们兄弟,到现在别说名字了,连长相都忘了个一干二净,偏生一想到这人,那影还依稀在眼前晃荡,尤其是那双宛如黑曜石般的眼睛,即使是现在,黑瞎子依然觉得他仿佛能在那人的眼中看到世界的尽头。
黑瞎子自嘲地笑笑,什么时候自己变得这么矫情?他从口袋里摸了支烟出来,想点火的时候才突然意识到下斗之前怕这离煤层过近的墓里面有可燃气体,把打火机扔在了帐蓬里了。无所谓地把烟叼在嘴里,黑瞎子又开始琢磨着从暗室里出去的方案,其实在刚摔下来的时候,他就已经思考过这个问题.最简单也最行之有效的方法自然是从入口再爬出去,毕竟这个高度对于他这种练家子来说难度也不算很大。但要不然说他没了吉祥物就倒八辈子霉呢,本来不算个事的高度,黑瞎子硬是因为事发突然,摔折了一条腿。这下黑瞎子就只能和那天窗似的入口大眼瞪小眼了,他又不是杂技演员,再怎么说也没那能耐单腿蹦到入口的高度。附近一圈的墓墙已经被他检查了个遍,最终黑瞎子只得出一个结论——这暗室压根儿就是个只进不出的地下牢房!
眼见着出去没希望,黑瞎子倒是消停下来,安静地靠在墓墙上闭目养起了神。自他入这行那一天,黑瞎子就再没奢望过自己能有善终,他给自己设定的死亡也不过是那一天一个不小心折在哪个不知名的墓里——也许若干年后还有幸能变成一只厉害点的粽子。被人暗算这种死法虽说窝囊了点,但好歹自个儿还是死在机关下,离自己原本的设想总算也还不是太远,凑合凑合就这么地儿吧,大不了下辈子再按自己心愿死一回。
在一片黑暗中昏昏欲睡的黑瞎子是被一阵凌乱的脚步声惊醒的,然后在不经意望进来人眼睛的那一瞬失了神——除了那人,他想象不出还有谁能拥有这样一双深邃犹如宇宙般的眸子。片刻间毫无预兆的心悸让他意识到,自己也许是不想离开的,哪怕只是为了一双看淡万物却又包容世间的眼睛。
“瞎子。”张起灵开口将黑瞎子拽回现实,只是一向冷清的声线这次却硬生生地让后者听出了一丝焦急。“果真是吉祥物啊!”没头没尾的嘟囔一句,黑瞎子肆无忌惮地笑起来,全然不顾由伤口传入大脑的痛楚。张起灵少见的蹙起眉头,他快步上前,奇长的双指迅速在对方身上摸索起来。“唉唉唉,黑瞎子不得不抓住他作乱的双手,偏头间,神色带上了些无可奈何:“别摸了,右腿断了。”后者闻言顿了顿,随即把手从对方的禁锢中抽了出来,正骨,固定,包扎,整个过程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确定了断骨不会错位,他颇费了一番力气才把连站都站不稳的黑瞎子从头顶的入口送出去。自己从同一位置翻出去后,他默默的打量了一番眼前的情形,最终决定放弃把人扶出去的想法,转而不顾那惊异的眼光把对方背了起来。
黑瞎子直到离开古墓有一段距离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他挑挑眉看着完全没有把他放下的意思的张起灵“你是来找我的?”背着他的人脚步明显顿了顿,静了一会才回答“在队伍里,戴了面具。”黑瞎子愣了一下,旋即无声地笑起来,他觉得他似乎明白了什么,一种来自直觉的冲动驱使他不由自主的开口:
“哑巴,别走了。”当我一人的吉祥物吧。
张起灵闻言微微扬起嘴角,向来冷清的声线难得染上了笑意:
“……好。”反正我本来只是你一个人的,吉祥物。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