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华

除了写文啥也不会的废花儿一朵,目前主坑ff14/全网公敌,圈名与lof昵称一致,是个混邪杂食人,主推cp爱梅希斯

《吉祥物》BY荀华

双视角小短篇
黑瓶向
沙海完结后
私设有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三叔
都没有问题?ok我们开始www

张起灵视角

管你是菜鸟青头还是老鸟好手,凡是在道上混的总是免不了要有那么一个或几个代表性的身份,尊称或者绰号。而作为道上的传奇人物,张起灵不但没能幸免,甚至成为了这条潜规则最生动的诠释——他身上简直是集三者之大成,且不提哑巴张,麒麟,张爷这些后加上去的代名词,单看大部分人误以为是他本命的“张起灵”,就已是张家族长的尊号。幸而张起灵对旁人如何称呼自己向来不甚在意,本就是个代称,连自己都记不住自己是谁,别人愿意怎样就更不关他的事了。至少他可不像那时不时发个神经的黑瞎子对外人的评价纠结。
张起灵对这件事可谓是记忆犹新,那应该是那瞎子第一次听到旁的人对年轻的几个青头介绍他自己,对他们这种耳力过硬的人来说,隔壁那自以为的低语就跟在他们面前讲话的音量差不了多少。听到“孤狼”二字的时候张起灵有点愣神,他惊讶于是什么人想出了这么个天衣无缝的词语来形容眼前这个恃才放旷的人,好在黑瞎子明显没有注意到这些,他只是有些不服气的转过身来询问道上的人对自己的评价。那一瞬间张起灵觉得有些好笑,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让他有些不由自主的开口回答了这个听起来相当愚蠢的问题:“麒麟。”
也许是没想到自己会回答他的问题,眼前一身黑的男人十分明显的愣了一下,接下来的举动却让一向镇定的张起灵罕见地破了功——他前仰后合地大笑起来,甚至连在下斗时都稳稳当当地架在鼻梁上的墨镜也滑落下来“我去哑巴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下斗都愿意请你了!麒麟。分明是吉祥物啊哈哈哈……”张起灵觉得自己果然是脑抽了才会回答那人的问题,他毫不犹豫的一脚踢过去,世界清净了——至少那制造噪音的人消停了。
不过从那以后,张起灵就再没听过那瞎子叫自己张爷,甚至在筷子头面前那人都是一声略显亲近的“哑巴”,至于私下里,那瞎子也不知是缺了哪根弦,放着那么多绰号不叫,偏要叫自己“吉祥物”。张起灵自是知道这绰号的来历,只是覆水难收,任他再有能耐也无法更改已经发生了的事。最一开始的时候他也试图反抗,但那明摆着并没有什么卵用。无论他做什么,那瞎子全部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面对黑瞎子厚比城墙拐角的脸皮,张起灵罕见地感到无可奈何,眼见着抗议无效,他也渐渐的放弃做那些无用功,转而开始慢慢接受这个黑瞎子专用的称呼,彼时连张起灵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对这个绰号与众不同的态度,他不自知地开始在意一些原本可有可无的东西,而非仅仅为了一个他也不甚了解的家族使命在尘世中奔波。
这些改变背后所隐藏的情绪张起灵在进入青铜门后才逐渐看清,突如其来的了悟让一向镇定的他也不禁慌了手脚,幸而青铜门十年一开,在出山面对那人之前,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自己接下来的道路要如何去走。张起灵直到现在依然难得清晰地记得在青铜门内那种近乎黑洞般吞噬一切的黑暗与寂静中,自己如何一遍又一遍的回忆与那人的往昔。他第一次对失去记忆这件事感到恐慌,也是第一次感受到思念一个人时那种复杂的情感——黑瞎子带给他太多的东西,而那些都是他不曾或是说本不能拥有的。
张起灵睁开双眸,迅速的向队首的方向瞟了一眼,那人依旧安稳地坐在原地,漫不经心地跟一旁的几个伙计插科打诨。他不着痕迹地扬起唇角,将视线转移到墓道的天棚上,他早已从青铜门里解脱多年,但没有多少人知道曾经那个“麒麟一笑,阎王绕道”的哑巴张已经再次出山,他只是装扮成不同的人,一次又一次的混迹在黑瞎子出现的每一支下斗队伍里,不着痕迹陪伴在那人左右。张起灵并不想那人知道这些,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对于他们这些人来说,有些东西实在过于奢侈。他现在得到的已足够多,岂敢再得陇望蜀,有所希冀。
筷子头宣布整顿结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张起灵将自己从放空的状态调整回来,装成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回到自己的位置——他这次扮成了一个伙计,而原本拥有他现在这张脸的人早已折在了上个斗的机关下。
队伍行进的速度不慢,那瞎子探路的方式向来是简单粗暴,由他趟雷的墓,机关基本被触发了个七七八八,几乎都是那人嫌麻烦直接踩上了雷。张起灵想着这些有的没的,心里没来由升起一丝不安,许是这一路太过顺畅,哪怕是装成普通伙计的自己也没出什么太大差错的缘故,他总觉得要发生什么事,且必定对自己和那人来说不是什么好事。张起灵微微蹙起眉头,这种没根没据的不安更像是一种直觉,一种由多年的经验所衍生出的野兽般的直觉——这种直觉向来很准。
队伍前端突然的骚乱,证实了张起灵的想法,他看似慌张的向前张望——哪怕此时,他也没忘记自己现在的身份——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地发现,那人跌入了一个机关内,看着筷子头近乎得意忘形的眼神,他在瞬间明白这次下斗压根就是一个局,一个针对黑瞎子精心设计的局。他了解那人,就像了解自己那样了解他,依那瞎子的身手无论如何不该栽在这种普普通通的机关上,但如果是旁人使诈,结果自然两说。
前方传来那人事不关己般的语音,张起灵暗自咬了咬牙,对方显然还活着,只是出了什么意外被困住了——这样看来应该是伤在腿上——只要这群人不待在这里确认那人死亡,他就有办法把那人带出去。“金爷,果真还是您厉害。”筷子头身边的伙计献媚似地凑过去“道上传得神仙似的黑爷,到您这儿也不过如此嘛!”“那是自然,咱家爷可是行里公认的铁筷子。”另一个伙计连忙也挤过去,生怕晚了些捞不着好儿“我们这群大老粗还怕不成事在棺里锁了只血尸,可金爷神机妙算,用这么个小机关就让那瞎子栽在这儿了。”被称作金爷的筷子头肆无忌惮的大笑起来,他拍了拍那两个伙计的肩:“小心驶得万年船,你们几个想得周全自是没错,但这事成不成还得靠人谋划。走,咱几个上主墓室把那些上次留在这儿的宝贝拿走。”张起灵不动声色地跟在几人之后向主墓室走去,当他听到被关起来的血尸时就已想到这几个人的结局——他救那些想活的人,自然也杀想死的。
确认了几个人的死亡后,张起灵撕下了脸上的面具,现在已经不需要这个东西了,如果自己依旧戴着它反而容易引起那人的怀疑。他迅速地从主墓室折回去,那人不知是出了什么意外,希望不是大面积的创口,他一路上浪费的时间太多,失血过多可就麻烦了。
看到那人的一刹那张起灵差点以为自己来晚了,那人难得安静地靠坐在墓墙之后,呼吸轻浅得几乎了无声息。他瞬间慌张起来,甚至没意识到墓室里并没有血的味道。“瞎子。”“果真是吉祥物啊。”耳边传来那人含糊不清的嘟囔声,刚放下心的张起灵紧接就看到那人肆意妄为的笑起来。他皱了皱眉,快走几步上前想要探探那人的伤势,却猝不及防地被人抓住了双手,他疑惑的向上望去,却听到那人略显无奈的声音:“别摸了,右腿断了。”
接下来的事顺理成章,只是那人在自己把他背出墓穴一段距离后就察觉了什么,温热的呼吸打在他耳后:“你是来找我的?”他顿了顿,不知该如何回答背上的人,犹豫半响,最终还是决定实话实说:“在队伍里,戴了面具。”背上的人似乎愣了一下,旋即把头埋入自己颈间,声音闷闷地带着笑意:
“哑巴,别走了。”当我一个人的吉祥物吧。
张起灵怎会听不出这人话里的含义,他不自觉的柔和了神色,一抹蜻蜓点水般的笑容绽放在唇角:
“好。”反正我本来也只是你一个人的,吉祥物。
*The end*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